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2-08-03

8月2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理解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重大风险,紧盯关键节点,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紧抓牢,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稳定事件。

会议强调,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规划自然资源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安全防范任务繁重,必须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清醒、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有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一是高度警惕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加快推动地质灾害“点线面”风险管控机制落地,做好危岩(崩塌)专业核查及后续处置,强化部门会商研判和应急调度,采取避险搬迁与临时避让相结合的措施,力争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二是及时发现制止矿产资源非法开采盗采行为。聚焦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执法查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行业乱象,紧盯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永久基本农田、长江、嘉陵江和乌江干流沿线等重点区域,利用日常巡查、实地核查、遥感监测等手段打击非法采矿行为。三是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及时根据我市防疫政策,实时调整防疫要求,做到责任更实、反应更快、排查更细、管控更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四是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加强安全稳定风险评估,摸排查清重大风险隐患,分门别类建立台帐,做到把风险想在前、把隐患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五是持续用力做好信访、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集中开展规划自然资源信访矛盾专项排查化解,切实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压紧压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网络舆情事件,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在家局领导,总师,各处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有关科室负责人视频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