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北碚、铜梁、巫山规划自然资源部门召开“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

日期:2022-08-10

8月10日,北碚区、铜梁区、巫山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共同召开“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就国土空间规划、耕地进出平衡、城市更新优化、生态修复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协同发展方向进行了细化明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以及2022年上半年全市规划自然资源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对照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关于《建立“一区两群”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对口协同发展机制工作方案》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想共识,厘清协同路径,及时总结半年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一是细化机制强化协调。对标对表市局党组《建立“一区两群”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对口协同发展机制工作方案》,细化区县局工作机制。立足当地实际,以重点、难点工作为突破,在空间规划、耕地保护、生态修复等方面,全面加强协调对接,共同促进高质量发展。二是及时总结明确方向。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推动工作开展,将三方在协同发展交流、重点业务工作开展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困难总结提炼,并及时向市局党组报告,进而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与市局党组保持步调一致。三是深化交流加强对接。加强互派干部人才双向锻炼交流,拓宽干部视野、提升业务能力。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定期开展双方交流座谈、领导互访、案例分享等活动。积极共享资源,以卢作孚乡村建设理念、毛相林“愚公”精神等优秀本土文化为基底,不断探讨优化城乡规划,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