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我市重要会议精神 强调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廉政警示教育

日期:2022-09-09

9月8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2022年第29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传达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强调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廉政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大会胜利召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部署要求,坚持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进一步提高土地、矿产等资源利用效率,持续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确保一揽子稳经济政策在各级规划自然资源部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全力推动市级重大项目建设,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稳投资、稳增长系列部署的重要抓手。全市规划自然资源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推动市级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提速提效,发挥好市级重大项目对重大战略和规划落地的支撑作用。市局各分管领导要牵头负责抓好落实,围绕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环节,督促处室制定办理方案、打表推进、密切调度。要尽快建立工作机制,确保内部协作和外部协同顺利开展,并动态跟踪运行情况,对运行不畅的环节要及时调整优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遇到问题不推诿、不懈怠,市、区县规划自然资源部门联动,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要求,中秋、国庆节假日将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把纠治“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即带头严守纪律、廉洁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通过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学习典型案例、开展监督检查等方式,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特别是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月饼蟹卡(券)等节日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严查快结,持续释放从严信号,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