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报告会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举行

日期:2022-09-16

9月15日,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报告会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举行。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团成员、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余颖作宣讲报告。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结合美丽中国建设和重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践,运用正面典型案例和反面经验教训,用“十个坚持”生动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用“七个体现”系统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美丽中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用“五个坚持”全面分享了重庆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阐释重庆“十四五”期间持续深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并结合规划自然资源工作,提出了具体贯彻举措。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化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将进一步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规划自然资源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报告会要求,规划自然资源部门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责部门之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用心学,着力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持续用情讲,带动社会各界共同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持续用力做,进一步做好优化国土空间布局、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强化耕地保护、生态修复、深化领域内重大改革等工作,高质量履行“两统一”职责,坚决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推动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在家局领导,厅局级干部、巡视、总师,自然资源部重庆测绘院、市地勘局、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国投页岩气重庆公司、市规划自然资源学会有关负责人和区县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