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生产服务不断档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全力抓好稳经济重点工作(一)

日期:2022-11-24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抓好疫情防控、志愿社区抗“疫”的同时,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强化力量调度,目标倒逼,工期倒排,全力抓好稳经济规划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各区县规划自然资源部门(单位)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两江新区局:开设登记办理“绿色通道”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特殊民生需求,开设登记办理“绿色通道”,提速服务效能。11月10日,两江新区某公司与银行一起,预约办理房屋抵押登记。因涉及业务量大,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绿色通道”,抽调精干力量,顺利办结一批不动产权证的抵押登记业务。目前,依托“渝快办” “不动产交易登记平台”等,该局“线上”业务办理有序开展。

沙坪坝区局:提速重大项目用地保障

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新建成渝中线高铁用地手续办理。一是主动对接,强化服务。全程跟踪项目业主报件办理进度,从项目用地范围确定、勘测定界、权属调查、用地补偿意见、资金落实情况等各个环节主动作为,积极协调镇街、交通、征地事务中心等部门为项目推进做好服务。二是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做好政策解释,争取工作支持,报请区政府同意通过承诺方式开展先行用地申报,努力争取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三是争取时间,提速办理。该项目需在2022年11月底前开工建设,工期紧张,市、区两局克服疫情影响,组织人员抓紧完善报件工作,目前,先行用地已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确保了项目及时开工建设。

南岸区局:主动服务企业解决困难

受疫情影响,南岸区行政服务中心暂停“线下”业务受理,区内部分企业面临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办件难题。区局迅速调度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科室由“坐在机关审批”变“主动上门问需”,通过电话沟通摸清企业办件需求,提前指导企业准备报件资料,确保企业需求有人理、及时办。针对企业无法“线下”申报业务问题,区局主动与区政务中心对接,开通网申平台移动后台权限,实现远程网上接件。同时,采取现场接件、科室审查、后期补录的方式,打通“线上、线下”多渠道接件、多方式审查的审批流程。目前,已完成茶惠大道、江南隧道等重大项目用地手续报批,广阳岛环境学院项目规划许可顺利办结并发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云阳县局:积极谋划明年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聚焦全县重大建设项目,提前介入开展“三区三线”统筹,加强用地空间协同,精准解决各类问题,量身定做用地报批计划,落实专班负责报批。目前,该局对2023年全县213个重点建设项目用地需求、项目成熟度、用地报批计划等事项进行专项清理,对下阶段用地保障工作做好细致安排,充分打好工作提前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