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视频会议 强化部署疫情防控、服务发展工作

日期:2022-11-24

11月24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2022年第37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抓好全局疫情防控、服务发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深化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提出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统一调度下,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担负起防疫工作的政治责任。各部门要加强安排部署,统筹调度,进一步压实防疫工作责任,完善居家办公方案,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一线,关键时刻挺在前列、冲到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执行防控要求。许多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在防疫一线,守护他人健康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防护。二是要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大力推进网上办事,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让群众办事少跑路、不跑路,确保疫情期间工作不停摆。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工作,积极参与临时隔离点和方舱医院选址,配合做好疫情地图更新、管控路线规划等相关工作。三是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密切关注官方疫情信息发布,仔细甄别信息,对未经证实和来源不明的消息不转发、不传播,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一定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支持尽快实现全市疫情社会面清零。

会议要求,临近年终岁尾,抓好疫情防控、服务发展的同时,各部门还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底线思维,盯紧安全领域,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土地、矿产业务领域和地勘、测绘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强化局属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全面抓好非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点线面”结合、专群结合,抓好巡查排查、监测预警、避险搬迁等重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