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1-19

1月18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同志主持会议。市级部门第十八督导组组长、团市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叶力娜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第十八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对规划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扈万泰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发言,党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剖析。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查找,深入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会议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开诚布公,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认真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直面矛盾和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是淬炼党性修养、增强班子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方式。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展现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新作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政治机关首要属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对规划自然资源的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优质高效干事创业。聚焦“两个统一行使”职责,紧紧围绕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部署安排,迭代升级工作思路和举措,推进理念更新、方法创新、机制革新、成效出新。统筹发展和安全,协调保护与开发,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服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建设。

三是站稳群众立场,持续增强民生福祉。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聚焦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村庄规划、不动产登记、用地审批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谋划推进惠民利企的实事、好事,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带头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细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惩治预防并举,“三不腐”一体推进,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突出“一把手”、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监督,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抓好巡视、审计等整改,加强多种监督联动协同。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

五是弘扬求真务实作风,立说立行抓好整改。结合今天会议情况,及时梳理问题,完善整改方案,逐一列出党组班子、党组成员问题清单,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质量。

非党员的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综合处、干部人事处负责人,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