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17

317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2023年第9次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央地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共建现代化新重庆座谈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等工作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睿结合全国两会期间的履职经历和所见所闻,谈了心得感受。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全市规划自然资源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市规划自然资源部门要对标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对规划自然资源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结合起来,牢记国之大者,积极担当作为,忠实履行好新时代规划自然资源部门历史使命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鲜明提出,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全市规划自然资源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耕地保护责任,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细化考核细则,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耕地保护工作落到实处。立即整改考核发现问题,指导督促有关区县抓紧整改违法占用耕地问题。持续发挥好耕地保护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统筹抓总作用,定期分析研判各区县耕地保护问题形势,通过集中检查、现场督导、提醒约谈、追责问责等方式,及时发现、整改各类问题。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