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日期:2023-05-12

512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2023年第14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在4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部署加强源头治理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工作的成效、做好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引领,全力优布局、保供应、提效能、护红线,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资源保障助推全市二季度经济“半年红”。

会议要求,以全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为契机,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完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通过技防+人防方式,构建天空地网一体化的监测监管网络体系加强智能化识别、大数据挖掘等技术研究,深入推进技术融合创新;并不断深化调查监测的深度和广度,逐步推进林草湿地等资源专项调查,有序开展地表基质、地下资源等各类型自然资源调查专题研究,支撑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开展加强源头治理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有关工作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市委“一号工程”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市局综合改革和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通力协作配合,共同抓好加强源头治理和综合监测监管工作规划、耕保、用途管制、执法等相关业务处室、单位要按照分工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