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读书班学员谈体会(三)

日期:2023-05-12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主线,以“四个突出”高质量举办读书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营造主题教育浓厚学习氛围,我们将陆续推出“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谈体会”系列推文。

翟建松 利用处党支部书记

一是以学铸魂强根基。按照理论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习指定理论教材,学思结合,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做到对党忠诚。

二是以学增智促发展。坚持理论指导实践,立足岗位主业,重点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重要论述,聚焦问题、真抓实干,做好高质量发展的土地资源配置、存量土地盘活、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等重点工作。

三是以学正风践宗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金伟 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

  一是深学细照获真知。通过集体研学、调查研究等方式,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守好理想信仰之基。

  二是纲举目张抓重点。进一步理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结合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锚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和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目标任务,当好交通“先行官”。

  三是守正创新促发展。按照数字重庆、整体智治要求,提升数字化交通决策和验证能力,建好交通综合信息平台。

  四是清正廉洁树新风。自觉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抓好作风建设。

杨弘忠 市地调院党支部书记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很重视能源资源保障工作,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英雄地质队”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从国家战略高度去思考和谋划全市地质矿产勘查工作,推进新一轮找矿战略行动,提高国家能源资源保障能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贡献地质人的力量。

李进财 市地环总站党支部书记

  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的重要论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科技防灾为抓手,细化落实监测预警、除险清患、整体智治等工作举措,推进隐患点、危险性、风险区“点线面”一体化全面管控,不断筑牢地质灾害安全防线,坚决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切实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张喻 局宣教中心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作为一名规划自然资源宣传工作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要站稳政治立场,全面对标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央要求,紧密结合规划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二要提高引导能力,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认真抓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加强宣传穿透力、覆盖面,创新政策解读形式,及时回应关切,为规划自然资源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扩大正面宣传,紧紧围绕资源安全底线、国土空间规划、绿色低碳发展、资源资产权益等工作重点,传递规划自然资源好声音,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

唐洪智 巴南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书记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宏大格局。我将聚焦理论学习,自觉安排学习计划,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将身体力行抓好不动产登记工作,立足岗位、立足发展,切实推动不动产登记改革,切实优化办事流程,真正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张斌 江北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主题教育,我们将注重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协同有关部门,围绕征收安置房、群众购房、农村居民集聚区等入住多年仍未办证的遗留问题开展攻坚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刘玉亭 渝北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书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开展。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带头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基层开展办证遗留问题、窗口服务便民化、农房登记等工作调研。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清单,检视整改,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力量,确保在主题教育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东 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书记

  通过支委会专题理论学习、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以及个人自学,我深学细研,在学习中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登记工作中,我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解决不动产登记痛点难点,推动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服务企业的暖心举措、惠民有感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