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调研次支道路连通规划工作

日期:2023-05-24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围绕打造“便捷之城”目标,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堵、出行难”等突出问题,促进中心城区缓堵保畅工作,5月23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前往江北区、两江新区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次支道路连通规划情况,研究讨论解决办法。

扈万泰指出,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交通强市建设,牢固树立“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着力加密道路网络,优化路网级配,形成快速路、主次干路和支路级配合理的道路网系统,提高道路通达性。

扈万泰强调,一是要用系统观念和整体思维,持续优化完善城市交通网络,打通未贯通道路,畅通路网“微循环”,提升路网通达性和安全韧性。二是要围绕交通需求,优化道路线位,合理优化技术指标,精细化布置道路断面,用“绣花功夫”对老城区路网实施更新改造,提升道路空间品质。三是要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处理好交通规划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依山就势避免大填大挖,紧密结合自然条件进行路网规划建设。

扈万泰要求,做好次支道路连通规划工作是缓解城市拥堵,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支撑,提升市民出行满意度和舒适度的重要抓手。要持续深入开展现场调研,紧密围绕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交通问题,形成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着力提升路网通行效率和服务效能,改善路网出行环境,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