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日期:2023-05-26

5月26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2023年第15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江津区、永川区并主持召开渝西地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工作座谈会,治理非法宗教活动工作座谈会等近期重要会议活动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举一反三、纲举目张,在大局下谋划推动规划自然资源工作。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唱好京津“双城记”、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有效解决“大城市病”问题、“轨道上的京津冀”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部门主责主业,进一步加深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任务要求和思路抓手的深刻认识,把握规划关键要素,强化整体智治,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要素保障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发挥好规划龙头作用,加快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守牢耕地红线,夯实发展根基,加快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修复,用实际行动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对新时代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提出了新定位,对服务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对传承和弘扬测绘精神塑造行业新面貌提出了新期待。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建设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夯实时空信息定位基础,丰富基础时空数据资源。深度挖掘测绘地理信息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价值和数据融合平台的基础性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丰富的数据要素保障。增强市场化地理信息数据资源供给,不断丰富地理信息数据应用场景,积极营造地理信息数据良好生态。把安全发展要求贯穿到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全过程,确保数据安全应用。

会议就扎实做好今年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审计工作,全面深化规划自然资源部门重点改革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