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5-26

5月26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三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等内容。扈万泰同志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带头交流研讨,指出要正确处理全局与一域、当前与长远、保护与保障、发展与安全、个人利益与伟大事业“五大关系”。其他党组成员联系分管工作,分别谈学习心得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这一重大问题,围绕“两统一”职责,真抓实干、唯实争先,推动规划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一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聚焦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对规划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学细悟,不断修炼共产党人“心学”,锤炼党性修养、砥砺理想信念。二是锤炼品质强化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贯穿规划自然资源工作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数字重庆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见成效。三是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把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基层意见、汲取基层智慧,结合“三服务”机制,扎实开展“惠民暖心优服行动”,切实解决基层单位和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破解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四是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坚持实事求是,务实干好本职工作,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发扬钉钉子精神,围绕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实施市委“一号工程”六大专项行动、贯彻市委城市规划专题会议等重点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高质高效抓好落实。五是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广大党员干部要洁身自好,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切实守好廉洁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