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一米高度绘江北,童趣学径伴你行——江北区儿童友好型城区规划建设“六一”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06-0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为促进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出台了《重庆市中心城区儿童友好城市规划指引》,江北区先行先试,在全市率先开展《儿童友好城区专项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将儿童友好理念与城市更新、公园建设、无障碍设施相结合,并在江北嘴江滩公园、相国寺滨江公园、鲤鱼池老旧小区改造、莺花渡景观设计等项目进行探索落地。

6月1日,由江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相关区级部门积极参与,组织开展了“一米高度绘江北,童趣学径伴你行”儿童手绘活动。辖区小学的15名少年儿童,以“小切口、大场景”视角,手绘心中的上学路,向公众展示了儿童友好城市的规划建设理念。

下一步,江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坚持儿童优先发展理念,以儿童需求为导向,结合城市更新、未来社区等规划建设,打造有温度、有显示度、有感受度的儿童友好型城市,推动江北打造成为全域、全龄友好的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展示“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