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5-31

5月31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2023年第16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带队走访自然资源部并召开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细化落实工作。会议听取了局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在教育基础设施规划、用地、办证以及规划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化政策支持,特别是各不动产登记中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高效服务意识,为适龄儿童入学提供便捷的查询服务,切实方便办事群众。

会议强调,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中,规划发挥着战略引领作用。袁家军书记、胡衡华市长带队走访自然资源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全市规划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视,对规划自然资源工作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大局中发挥作用的高度期望,也为当前全市规划自然资源工作争取了政策、解决了问题、赢得了支持。王广华部长的讲话,充分体现了自然资源部对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对重庆规划自然资源工作的大力支持。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聚焦问题、聚焦共识、聚焦发展,抓好任务分解、责任落实、督查督办,严格打表推进、定期调度、闭环管理,全力以赴推动渝西地区国土空间规划等一批重大规划优化完善、尽早获批,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国土空间数字化建设、科技创新、地质灾害防治等一批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努力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理论学习上要入脑入心、真信笃行。围绕主题教育指定的8种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对规划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全面系统学、贯穿始终学、融会贯通学。调查研究上要摸清实情、拿出实招。班子成员围绕选题,深入基层调研,及时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结合调研做好下访接访群众工作,推动解决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发展上要闭环落实、真抓实干。聚焦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六大行动、国土空间规划和数字化治理等,加强工作调度,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检视整改上要认真主动、真查实改。对照《强党性问题检视清单》,建立个人问题清单,突出抓好局级层面确定的18个问题的整改落实。补齐制度短板、注重源头治理。

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