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2024年第10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4-03-20

3月20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第10次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暨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等精神审议2024年党建意识形态、干部人事工作要点,并对规划自然资源部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任务分解,结合工作报告和规划自然资源年度重点目标,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在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加大自然资源要素供给,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创新,改革土地管理制度增强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等方面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合力攻坚,以管用举措、务实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严格落实责任,纳入任务清单,发挥专班优势,确保各项任务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务必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局党组领导下压紧压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属地属事责任,齐心协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扎实做好风险防范,督促党员干部落实网络行为规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稳预期、强信心做好正面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会议要求,按照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紧抓实各项任务。一是在推进党建统领作用发挥上持续用力。聚焦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综合运用党建统领“885”工作体系的思路、方法、手段,多跨协同、闭环落实各项任务。二是在培育做靓党建品牌上持续用力。聚焦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对照培育选树办法,深化“红岩先锋·模范机关”创建、“四强支部”建设、“六好党员”培育,力争再培育申报一批先进典型。三是在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用力。压紧压实系统单位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持续净化局系统政治生态。突出干部教育培训政治性,开展好全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