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2项应用获“2023年度数字重庆建设优秀应用”

日期:2024-03-27

    近日,数字重庆建设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表扬“2023年度数字重庆建设优秀应用(组件)”的通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危岩地灾风险管控、矢量电子地图分别获得优秀应用、优秀组件。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坚持把数字化思维、认知和技术运用到三峡库区危岩地灾防治全过程,通过横向建立应急、交通、水利等市级部门多跨协同,纵向-区县-横向镇街-村社一体贯通的防灾新局面,初步形成风险多跨协同、闭环管控的地灾防治链条通过天空地一体化监测技术,建立地灾全天候实时监测预警网络。6.71万台监测预警设备,覆盖全市1.23万处地灾隐患点。综合全市6.6万个地质斜坡单元风险分区与4208个小流域,初步建立集气象、山洪、地质灾害为一体的监测预警管控体系,实现以小流域为单元的精准预警。突出专业特色,完成涌浪模型、剖面分析、电子围栏、专业监测等工具箱研发,实现视频会商、无人机巡查、空间定位等核心功能。深化危岩成灾规律和10项关键技术研究,加强危岩监测技术、城镇地质安全风险防范等科技攻关,提升科技防灾能力。

“矢量电子地图”组件是数字重庆最基础的统一类地图组件,充分展示以点、线、面矢量数据为基础,通过配图、渲染之后形成的电子地图,支持浏览、量算、查询、图层叠加等功能的综合型、便捷型地图组件。该电子地图覆盖了全市8.24万平方公里的行政区划、交通、地名地址等8大类数据,适用于需要结合地图展示、查询、叠加数据的应用场景,可广泛用于资源调查、环境分析、交通、防灾等一系列的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