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注册

重庆市巴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巴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30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重庆市巴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编制,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通过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征地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56件,其中包含拟征地公告、一书四方案、征地公告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批复等内容,并通过信用重庆平台对外公开临时用地36宗、涉及面积147.8407公顷。

我局还通过土地市场信息公开情况通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发布土地市场相关的内容166,其中出让公告11条、土地划拨公告72条,成交公示83

2022年全区共计24家矿山,完成矿业权人勘查信息公示20家(另外4家因未开展生产活动,故未公示)。

2022年我局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的公开工作,全年我局共主办区人大提案7件,区政协提案5件,区党代表建议1件,协办区人大提案39件,政协提案35件,所有提案、建议均已办理完毕,回执满意率100%

2022完成了李家沱组团M16-5等地块(巴南小学)、巴南区鹿角组团BN0704街区(部分)一般技术性内容修改、重庆机床厂主厂原址地块(李家沱M1-1L15-1等地块)控规大山村站TOD综合开发区4项规划修改公示工作并完成了巴南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鹿角数智产业园、惠民智慧总部新城、重庆国际生物城4项详细规划编制公示工作

2022年我局共计收到网络问政65条,重大敏感舆情1条,均已答复完毕。

为进一步加强回应社会关切,我局2022年对外发布《重庆市巴南区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和《重庆市巴南区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两个征求意见稿,积极征求公众意见。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112件,上年结转9件。其中当面提交申请51件,通过信函提交的申请61件,已按时办理117件,剩余4件结转至下一年度办理。主要申请内容为征地信息、各小区规划图等内容

(三)政府信息管理

2022年我局通过“渝快办”等平台对外公开了相关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199项,其中行政许可34项、行政奖励2项、行政确认4项、行政裁决3项、其他行政权力4项、行政处罚124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征收6项、行政检查17项、公共服务4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2022年我局将199项行政事项纳入到了“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并积极更新相关行政事项,实现了基于互联网的申报、办理功能。

(五)监督管理

2022年分别参加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会议,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3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8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08

1

0

3

0

0

11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9

0

0

0

0

0

9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6

0

0

0

0

0

46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40

1

0

3

0

0

44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1

0

0

0

0

0

1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1

0

0

0

0

0

1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5

0

0

0

0

0

5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2

0

0

0

0

0

1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4

0

0

0

0

0

4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1

0

0

0

0

0

1

2.重复申请

3

0

0

0

0

0

3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13

1

0

3

0

0

11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4

0

0

0

0

0

4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一定不足,对公文公开属性认定不准确,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继续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积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培训工作,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的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此外,本机关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