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注册

重庆市大渡口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大渡口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31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重庆市大渡口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编制,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通过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发布拟征地通告、请示、听证材料、一书四方案、征地公告、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征地补偿安置批复等征地信息共42条。二是通过中国土地市场网发布出让公告3条、成交公示3条、区门户网站公告土地权属遗失声明8条。三是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全年共推送市局地质灾害气象预警16391条,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强舆情监测,认真回复办理网上来信和网络问政10件,2022年未出现舆情事件。五是在市局门户网站公开了本单位2021年度决算和2022年度预算,公开内容包括预决算报告、报表相关说明等。六是认真做好大渡口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2022年我局共承办大渡口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共43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7件(主办1件、协办26件)、政协提案16件(主办3件、协办13件)。截至目前43件已全部按时办毕并寄送主办单位,回执满意率100%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1件,其中10件信函申请,1件现场申请。区政府转办件2件,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转办2件,申请内容主要涉及集体土地征收、国有土地征收、建设规划许可、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项目用地预审等方面。上述申请已全部按时办结。

(三)政府信息管理。

2022年我局未出台规范性文件。为加强政府信息管理,2022年我局对10类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再次梳理,共认领了236个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及时将已认领的事项在渝快办平台进行了同步更新、调整。按照依申请办理类政务服务事项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的原则,我局6类共计41个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实现进驻网上大厅,做到了应上尽上、全程在线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及监督管理。

不断健全、优化办事窗口、电子显示屏、短信平台等公开平台,畅通公开渠道,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对依申请办理类政务服务事项和办理类公共服务事项指南、申报材料清单和申请表单进行了修改完善并通过公开平台向社会公布,为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便捷、准确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五)监督管理。

一是强化责任监督。全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部门和经办人,严格做到责任落实到岗、工作具体到人。二是强化培训管理。2022年,我局信息公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及工作人员共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培训21人次,其中参加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19人次,参加大渡口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2人次,大大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业务能力。三是强化自查自纠。全年坚持每日对政府网站公开信息进行审核,每季度进行自查,全年进行总结回顾,全方位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5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1

0

0

0

0

0

1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6

0

0

0

0

0

6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2

0

0

0

0

0

2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1

0

0

0

0

0

1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1

0

0

0

0

0

1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

0

0

0

0

0

1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1

0

0

0

0

0

1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离上级要求和公众期望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监测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和途径还不够丰富。

2023年,我局将秉持应公开、尽公开理念,坚持为民便民、以民为先原则,一是加强统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日常巡查、维护,确保内容更新及时,杜绝错链、断链和内容混杂,坚持数据同源,有效衔接。二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对咨询、意见、建议较为集中的内容,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有针对性地予以解答,切实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的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