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注册

重庆市江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江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30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重庆市江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编制,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全面落实、区两级工作要求,紧扣全局中心工作,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并举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通过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网站、区政府网站依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36

(一)围绕中心工作做好主动公开

通过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农用地转用项目9宗,主动公开临时用地批复文件4宗。全年通过自然资源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平台发布各类土地市场相关数据53条,其中,出让公告1条、成交公示1条,划拨公告51条。按要求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公开。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发送预警信息394707。按要求及时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网站公开局2022年预算和2021年决算相关工作,在政采网、行采家等网站公开政府采购信息。承办人大代表建议22件(含主办件4件)、政协提案23件(含主办件3件)均按时办结,并将答复函上传至重庆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重庆政协网委员履职平台。办理公开信箱信件20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二)严格落实《条例》做好依申请公开

持续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不断优化办理流程,及时准确答复,全年办理上级交办、邮寄、当场提交的各类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36(含上年度结转4

(三)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管理

按照区司法局关于规范性文件审查的相关要求,对我局规范性文件开展合法性审查和公平竞争审查,审查完成了我局代区政府起草的《重庆市江北区森林防火期和森林防火区的通告》,并按程序报备,并在区政府网站公示。对规范性文件进行了统一清理,将清理情况报区司法局。梳理我局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共计332项,已领取319项,未领取13项,并报区司法局在区政府网站统一对外发布。

(四)对标对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印发加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方案的通知》(渝规资发202231号),根据《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责任分工表)》,设置局的信息公开目录,并联系区电子政务中心将部分公开信息通过链接发布到区政府门户网站的相关栏目中。

(五)强化目标导向做好监督管理

2022年,参加由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培训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1。调整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结构,选优配强工作人员。分批次全覆盖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严格落实“三审三校”,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落实专人定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建立工作台账,强化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3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1

1

0

0

0

0

3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0

0

0

0

0

4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9

0

0

0

0

0

19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0

1

0

0

0

0

1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3

0

0

0

0

0

3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

0

0

0

0

0

2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

0

0

0

0

0

1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5

1

0

0

0

0

3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2022,我局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依申请公开还需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2023年,我局将严格落实市、区有关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迈向新台阶。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着力补齐短板,加快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着力推进我局事项全面公开。三是持续优化政务工作流程,理顺工作机制,强化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和市、区两级有关政务公开的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2022年,本机关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