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注册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30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编制,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推进全国征地信息公开,发布征地报批相关信息70余条,包括征地批复、请示、拟征地公告、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等。

规范土地市场信息公开,通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平台发布土地出让公告信息14条,土地成交公示信息13条,划拨用地批前公示信息17条;在南川区政府门户网发布土地公告信息9条。

做好矿业权市场、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开公示,发布矿业权出让转让信息1项,公开《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2宗。

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黄色预警10期。全年共发生地质灾害灾(险)情10起,撤离1747人,无人员伤亡。

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信息公开,在规划编制与修改过程中,充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利用南川区政府门户网、局公示栏、项目现场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全年共开展规划公示33件。

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对《推进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确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化解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等规范性文件,在南川区政府门户网利用文字和长图的方式,进行全面深入解读。加强舆情监测,妥善应对敏感舆情。

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网站公开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及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主动公开行政执法主体、执法权限等信息,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网站和南川区政府门户网公示行政处罚案件信息21条。

在南川区政府门户网主动公开我局主办(含单办)的建议提案复文8件(其中,代表建议5件、政协提案3件),接受公众查询和监督。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7已按时办结14,转结下年度办理3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清理现行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4件,其中本年制发件数1件,均已在相关渠道公开。

梳理完善我局所涉权力事项服务指南,并在重庆市网审平台公开,所有审批服务项目均可通过渝快办平台查看服务手册。

坚持放管结合、放管并重,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严格落实“三审三校”认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及时公开检查结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严格对照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的要求,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网站和南川区政府门户网均建立了完善政务公开专栏,及时主动公开相应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

(五)监督保障情况

积极组织参加各级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等内容,第一时间传达政务公开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通报近期政务公开情况,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政务公开意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0

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3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078.8155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7

0

0

0

0

0

1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5

0

0

0

0

0

5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4

0

0

0

0

0

4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3

0

0

0

0

0

3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1

0

0

0

0

0

1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1

0

0

0

0

0

1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4

0

0

0

0

0

1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3

0

0

0

0

0

3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4

0 

2

0

6

0 

0 

0

0

0

5

0 

0 

0

5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2022年存在的问题

2022年,我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秉“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行政务的系统公开,全面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面对政务公开的新形势新要求还存在差距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上还有待加强群众知晓度低参与感弱,基层政务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2023年改进工作措施

一是完善制度促自查,规范流程强公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做好政策解读,提升业务能力,强化政务公开培训。持续性推进土地出让、征地信息、耕地保护、生态修复、规划信息等重点方面政务信息公开。定期开展政务公开自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防止出现死角和漏洞,全面落实政务公开二是提升服务拓渠道,方便群众晓信息。立足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等及时通过线上线下全面准确公开,提升基层政务公开的知晓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的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没有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