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注册

重庆市永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永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29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重庆市永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编制,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永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工作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宣传自然资源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和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和公信力。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规范征地信息土地市场信息公开2022年共计公示14宗征地70条信通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平台发布各类土地市场相关数据90余条,包括出让公告、成交公示和结果公告等;在永川区政府网站公示了永川区农用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永川区集体建设用地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

做好矿产和耕地信息公开公示,公示矿产管理类信息10条,设施农用地监管信息12条。本年度公开涉及违法占地、违法采矿、违法建设行政处罚信息累计3条。

及时发布地质灾害信息,通过“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实时发布预警预报16条,与永川区气象局联合发布预警信息2条。

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信息公开,永川区现行有效的城乡总规、控制性详细规划、23个镇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已按照公示要求主动公开,并对《永川区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规划(2021-2035)》《重庆市永川区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专项规划》进行了公开。

通过强化信源管理、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化解等措施,全年妥善应对敏感舆情23条。

我局共收到区人大代表建议、区政协提案74件,其中主办件13件(代表建议6件,委员提案7件),已全部收到回执,满意率100%,对承办的主办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公开;协办件61件也已全部提前办理完毕并送主办单位。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4件,上年转办3件。已按时办结27件。申请内容主要涉及土地征收、建设用地审批、土地出让与划拨、不动产登记信息、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执法等方面。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局上下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积极参与的联动氛围,建立健全网站信息内容审核措施,严格执行上网信息“三审”制度,进一步促进局网站信息发布及审核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有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网络管理规范,信息系统安全保密工作开展情况良好,全年无失密泄密事件发生。网站内容更新及时,日常监测到位,全年未发生恶意篡改等安全事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和永川区政府的关心指导下,积极推动永川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基层政务公开板块栏目建设,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五)监督保障情况

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并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积极参加区政府和市规划自然资源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对我局的门户网站的公开信息更新情况进行实时监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准确高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3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81.7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4

0

0

0

0

0

2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0

0

0

0

3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5

0

0

0

0

0

5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7

0

0

0

0

0

17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1

0

0

0

0

0

1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

0

0

0

0

0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

0

0

0

0

0

2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7

0

0

0

0

0

2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尚 未 审 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总计

结   果   维   持

结  果  纠  正





1

1

0

0

2

0

1

0

0

1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对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我局还存在信息公开目录更新不及时、政务信息工作人员专业化水平不够高等问题。下一步,我局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管理,加强网站建设;另一方面,将加大对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政策和技术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专业化水平,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本机关收取信息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