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咨询问答库>问答专题>优化营商环境-建筑许可政策解读“一问一答”

答:

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竣工规划核实的办理时限为5个自然日。

答:

从2021年7月开始,取消了竣工图作为申请规划核实的要件,不再需要建设单位提供竣工图。

答:

按照2021年出台实施的《重庆市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管理办法》规定,建设单位在申请竣工规划核实前需完成停车位划线工作,停车位的数量、位置属于竣工规划核实管理内容。

答:

按照2021年出台实施的《重庆市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管理办法》规定,我市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计容建筑面积误差标准划分三个区间段,采用分段累进计算的方式,以计容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项目为例:(单位:平方米)

序号

分段计容建筑面积区间

计容

面积

累计

面积

误差比例

误差面积

累计误差面积

1

10000平方米以内(含10000平方米)部分为1%

10000

10000

1.0%

100

100

2

10000-40000平方米(含40000平方米)之间部分为0.5%

30000

40000

0.5%

150

250

3

40000平方米以上部分为0.3%;       

10000

50000

0.3%

30

280


答:

对于同一规划许可证批准的建设项目,确需分段、分栋竣工规划核实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符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内容,具有相对独立和完整的使用功能,并能正常投入使用。 (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同期配建公共服务设施按照建设时序同步建设完成,并且不得作为最后一期单独核实。